交易方式 連絡資料 收購項目 網站首頁
 
 
商品類別
台中高價收購K金 (1)
(PT900)白金 天然鑽石 (1)
(玻璃種放光飄花手鐲 (2)
原裝勞力士18238 (4)
台 (1)
台中.彰化.南投.收購勞力士手 (4)
台中.苗栗.新竹.桃園收購勞力 (1)
台中市K金回收,黃金回收,白金 (1)
台中回收名錶 (2)
台中回收勞力士錶 (6)
台中回收勞力士錶+台中收購鑽石 (4)
台中回收鑽石 (13)
台中現金高價回收勞力士錶 (1)
台中高價收購名牌包包 (1)
台中高價收購勞力士18389 (1)
台中收購名錶 (6)
台中收購名錶.收購勞力士錶 (2)
台中收購勞力士 (5)
台中收購勞力士.收購名錶 (1)
台中收購玉鐲 (1)
台中收購翡翠 (11)
台中收購翡翠玉鐲 (5)
台中收購象牙 (1)
台中收購鑽石 (10)
台中收購鑽石+台中回收鑽石 (3)
台中收購鑽石+台中回收鑽石+ (12)
台中收購鑽石.GIA鑽石 (1)
台中收購K金 (1)
台中收購K金-台中K金回收 (2)
台中收購手錶,收購名錶,收購手 (4)
已售出商品 (1)
已售出商品~可代尋 (2)
年無休!!!收藏品-全程保密 (1)
冰花青翡翠圓鐲#18 (1)
全台高價收購翡翠 (3)
全省高價收購名錶 (1)
【 連漢精品交流中心】天然真鑽 (1)
【連漢精品交流中心】*保證A貨 (1)
【連漢精品】ROLEX 勞力士 (1)
翡翠掛墬 (1)
超高價現金收購名牌包包 (1)
超高價現金收購高檔翡翠珠寶 (1)
超高價收購翡翠.冰種玉鐲 (1)
連漢精品店 (1)
GIA鑽石2.03克拉I/IF (2)
收購名牌包包 (1)
收購長輩遺留收藏品-全程保密 (1)
 
目前所在位置:商品介紹 >> 台中回收鑽石 >> 單項商品介紹
 
台中回收勞力士錶+台中收購鑽石+台中回收鑽石+台中收購翡翠+台中收購玉鐲.GIA鑽石,無證書鑽石,彩鑽,紅寶石,藍寶石,祖母綠,珠寶,名牌精品
 
商品介紹
台中回收勞力士錶+台中收購鑽石+台中回收鑽石+台中收購翡翠+台中收購玉鐲.GIA鑽石,無證書鑽石,彩鑽,紅寶石,藍寶石,祖母綠,珠寶,名牌精品













被翡翠的觀賞和投資價值吸引,近年愈來愈多人加入收藏的行列。然而在選購翡翠時有何需要注意?香港珠寶學院院長歐陽秋眉為大家一一解構!

翡翠乃中國人最愛收藏的寶石之一,但這種外來的寶石究竟是從何時傳入中國呢?坊間眾說紛紜,歐陽秋眉指出,有文獻記載的翡翠貿易可追溯至明朝:「從考古出土和宮廷珍藏來看,從未發現明代以前有翡翠;聞名於世的北京明十三陵的陪葬品亦未見翡翠。最早的文字記載來自明代的徐霞客,他於遊記中記錄了1638至1639年期間,在滇西騰沖目睹翡翠加工及貿易的盛況。」

色、種、質、工

雖然日本、俄羅斯及中美洲均擁有翡翠礦脈,但唯有緬甸出產最多達收藏級別的翡翠。怎樣的翡翠才算最「好」的呢?自古至今仍未有一套統一整體分類,但國際間則有一套公認的「4C2T1V」質量評價原則:

4C:色(Colour)、工(Craftsmanship)、瑕疵(Clarity)、裂紋(Crack)
2T:種(Transparency)、質(Texture)
1V:大小(Volume)

這個原則雖不能直接作報價之用,但能夠幫助投資者了解翡翠的檔次,再根據市況進行估值。採用「4C2T1V」這個原則時,須留意各單位的先後評分順序,即先從「色」,然後從「種」及「質」,最後根據「工」給予翡翠正數評分,之後再按其「瑕疵」和「裂紋」給予負數評分,最後從翡翠的「大小」調整其價值。

說到「色」,翡翠有白、紫、綠、黃、紅、黑等顏色,何者最具投資價值呢?歐陽秋眉認為:「翡翠的顏色乃個人喜好,有時候一塊翡翠可同時呈現多種顏色,而顏色的均勻度則影響其價值。就算是最受歡迎的綠色,也有多種深淺之分,如豆青、黃陽綠、正綠、蘋果綠等;不過公認最好的,仍數祖母綠(emerald)。至於『種』和『質』,則根據翡翠內部晶粒的粗幼、排列及透光性評分。」

另外行內有不同的術語,用作描述翡翠的質素:「顏色較深、透明度較好的叫『老坑種』;滿綠但色深有黑點、幾乎不透明的叫『乾青種』;漆黑如墨、在反射光下呈亮黑色但透射光下深綠色、質地細膩而透光度好的叫『墨翠』。還有其他二、三十種叫法,在此就不一一列舉了。」

緬甸翡翠投資竅門

2012年緬甸政府關閉翡翠礦山、暫停公盤拍賣,令市面上中高端翡翠的價格大幅波動,不過現時已回復正常的價格。作為投資者,面對上述市況又應該如何入貨呢?「1999年我曾到緬甸礦區實地考察,」歐陽秋眉說:「與緬甸礦工聊天,得知他們開採一萬顆石頭才有一顆翡翠原石,一萬顆翡翠原石中亦只有一顆是綠色的。雖然這並非正式的統計,但清楚反映出現時出產的翡翠,七成屬於低檔,非但沒有升值潛力,還隨時會貶值。要投資,便要投資寶石級別的──買翡翠不要貪便宜,一定要買品質最好的,還要追查其開採量,看看它有多珍稀才行。」

她又提醒入門者:「投資翡翠,必先擁有鑑定的專業知識,切忌輕信只有片面經驗的人胡言亂語,人云亦云。唯有專業知識才有理性的判斷、找出真正有升增潛能的收藏品,且不會錯失買賣良機或招至損失。倘若需要專業鑑定,可以到香港寶石鑑定所。」那麼翡翠愛好者又可從何途徑增進鑑定知識?「若時間比較充裕,不妨參加專業的翡翠鑑定課程,在班中與同好多交流,分享經驗,互相學習。您亦可透過閱讀參考書或圖鑑在家中慢慢學習。」

大台中高價收購珠寶、收購名錶、收購鑽石、收購翡翠、收購玉鐲、收購玉石、收購K金、收購名牌包
全台到府估價收購,免費鑑定 免費估價